透雨

妖怪志异(强迫室友大佬给我写的粮)

【上】

“林间风声飒飒,深青色的叶子打着悬落下,游历山间不停息的气流可做利刃也可做情人温柔的触碰,源博雅循着风望去,黑羽银发的大妖怪沐浴着月光,显露出一张清秀如少年的脸,他蓝色的眸子如最好的海蓝宝石,正凸显这个人在博雅心中的珍贵。

看到博雅的一瞬,蓝宝石溢出新的光华,他朱色的唇缓缓开合,风带来温柔清晰的声音‘吾之大义,吾之爱人,人类的武士,吾将追随你,以大天狗一族的名义。’……”

源博雅此刻内心无比复杂,比初见莹草时,她一边以柔弱的姿态尖叫着后退,一边本能一般地释放出生命夺取轻松解决掉面前面目狰狞的恶鬼时更复杂;比黑晴明当面卸妆然后告诉自己从此改邪归正誓和晴明一起守护平安京更复杂。当然,后者纯属他的想象。

博雅颤抖着合上书,封面上显眼地印着两个字,《艳鬼》,极大的震撼并没有带来多余的刺激,博雅已经肯定自己此刻一定不在梦里。下面是一行小字,源博雅×大天狗同人本;封底一行更小的字,以上故事纯属虚构。

所以,谁来告诉他,晴明的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东西?自己和大天狗的,咳咳,奇怪的本子。

自己与大天狗共同击退山中为祸的恶鬼,不过是因对方人数,不,鬼数实在多,形体又漂移不定,实则只有有些麻烦罢了,何来的危急关头许诺不离不弃!?至于送笛子,赠自酿美酒,亦是礼尚往来,他不知妖怪们何时也懂人间男女赠玉为有情人的习俗,把这称之为定情信物。

可惜了,那只笛子,是普通竹笛,唯一特殊的,是它来自一个妖怪,还是一个实力不俗的大妖怪。

源博雅听见风铃清脆的声音,接下来是木屐“踏踏”的声音,他略微坐起身子偏过头,隐约听见活泼的蝴蝶精欢快的声音“晴明大人回来了。”接下来是蝴蝶精告知自己午后来拜访,此刻正在书房。

屏风后很快闪进一个清瘦的人影,穿着惯常的蓝白色窄袖长袍,向他露出一个笑,眼角一抹红显得他越发清隽风流。

博雅再次感叹了下友人据说源自白狐血统的好样貌,倒是没有忘了方才思索的事,直起身行了个礼,斟酌着向已经坐下的友人发问“抱歉,晴明,我很失礼的翻阅了一下你书案上的书……”他略微顿了顿,觑着晴明神色如常,扇子轻轻搭在手心,语气轻松“蝴蝶精她们既然让你到书房等我,自然并无顾忌,无甚么看不得的。”

“唔,确实如此,只是,方才书案上这本……”博雅心一横,面上的窘迫却实实在在掩饰不住,“额,我却不知自己如何作了书中人。”

晴明随着他视线,一眼看到了书案上那本《艳鬼》,大刺刺的洒金文字在黑底的封皮上格外惹眼,博雅觉得自己似乎错过了友人一瞬间不同的神色,只是再看过去,却只见晴明眼中含着一丝合理的疑惑。

他来不及措辞,晴明已经把书取过,略微翻了几页,再抬头,眼中的疑惑化作了笑意,开口道“许是妖界的鬼怪们写的故事,唔,大概是效仿人间的志怪传奇,他们大约是想写人类与妖怪的故事,大天狗一族是妖界中极强者不提,除却阴阳师,他们许就认识你这么一个人类。”

源·突然机智·博雅不太确定地继续发问,“他们,我是说写这本书的妖怪,或许对我和大天狗有什么误解?”从自己看到的片段来看,这奇怪的描述写的绝对不是纯洁的友情。

晴明把扇子在左手手心又敲了两下,“人间关于妖怪正面的描述,多是美貌狐仙与书生情深义重的桥段,动辄既言情爱,他们不理解其间区别也没什么”,安慰地拍了拍博雅的肩,“或许又只是笔误,大约是送到阴阳寮勘误的意思也说不定。”

房外响起微弱的敲门声,蝴蝶精小声道“晴明大人,小纸人传了式神大人们的消息来呢。”源博雅忙起身,“既然晴明有事,我就下次再来拜访好了,对了,这次是想邀请你去看京中的烟花盛宴,戌时以后京贵们宴饮结束,城里有烟花,你的式神们若喜欢,换了装束也可以去的。”

晴明很承了这个情,笑眯眯接过帖子。

源博雅离开了阴阳寮,晴明的一番宽慰成功让他自欺欺人的忘记了方才那本妖界传奇的事。他不知道自己的友人在他走后慢条斯理地展开扫地工递上的信件,里面的内容赫然是方才他困惑的那本书

“晴明大人,《艳鬼》的试印刊已经嘱托扫地工放在您的书案上了,如果您觉得满意的话,可以冒昧向您祈求一些画作作为附图吗,精装本随后奉上,非常感谢。书翁”

阴阳师今天眼角的笑意,似乎更浓烈了一些呢。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