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雨

妖界志怪(中) 舍友喜大普奔地填坑了

【中】
闲庭日影西,听更日月长。
源博雅的空想在数日内疯狂打脸成为了事实,惠比寿老爷子见到他总会笑眯眯的问候“少年,要给你插个旗子吗?”黑晴明不再搅乱平安京,甚至若有若无的对晴明示好,接下纸片人送去的礼物,并不拘着大天狗和雪女来阴阳寮帮忙。
今天的黑晴明卸妆了吗?没有。现在的黑晴明站在晴明的阵营了吗?似乎是的。
于是今天的博雅在寮里看到了和晴明打完鬼王回来的大天狗,对方冲他点了点头,算作打招呼。
虽是旧相识,博雅依旧受宠若惊,大天狗虽然在妖怪中长相颇为出众,可不凡的血统和强大的能力总给他整个人笼上一些若有若无的疏离感。
就像是水里的月亮,摇摇晃晃发出细碎柔和的光,让人忍不住伸出手,可又实实在在知道月影下的深不可测和近在眼前却遥不可及的无措。
不过,曾经他们也是很好的伙伴,想要追求大义的大妖怪和想要守护心中之人的人类武士,都有一个目标,变强。大天狗的大义,博雅不明白,但是友人——如果对方愿意接受这个称呼的话,在消失一段时间后选择了相反的阵营,甚至一段时间内成为了自己的敌人,心里没有难过、愤怒是不可能的,他选择性遗忘了这些,但是看到大天狗毫不在意的模样,依旧难掩失落,或许也是这个原因,他对黑晴明的不满暗搓搓地增了几分。
所以,这应当算是大天狗追随黑晴明后他们第一次正面交谈,对方主动示好,博雅自认没有晴明婉转含蓄的说话技巧,几乎是不经思考的,源博雅打出了一记直球“大天狗也在的话,不如今晚一起去看烟花?”
话一出口似乎有些不对,博雅想了想,这情景似乎在那本叫《艳鬼》的书里看过,不是他变态到看以自己为主角的书,实在是此书流传甚广,差不多到了精怪们人手一本的地步。
晴明知道后很抱歉的表示是自己的失误,博雅诚恳的回复这不是他的错,其实不必放在心上。不过晴明的安慰还是很实在的——“虽然目前的局面有点尴尬,但万幸只是是妖界志怪小说,没有‘旁人’知道。”
于是,源博雅带着欣赏与了解的想法拜读了这部作品,不得不说,作者的措辞与情节的叙述着实高明,若不是作为局内人,但看叙述博雅都认为这是一个合情合理感人至深的好读本。
在得知这玩意还有精装版后,博雅觉得自己应该因为自己对妖界的定义对精怪们道歉,除了样貌和习性,妖怪和人其实并无两样,人类对妖怪屠毛饮血的看法其实是因为彼时的自己也并无二致,在成长了数百年后却一厢情愿的将对方限制在被丑化的传说里。
翻阅了精装本的源•心大•博雅甚至主动向晴明聊起此事,并虚心求教对方是否认识笔名“月华流咏”的画手,“额,我不是恶趣味,但我觉得他画的真的很好,晴明你似乎很喜欢在庭院画画,我觉得你们或许认识。”至于另一位叫“非酋”的画手,源博雅选择闭口不谈,虽然两位画手画风相近,但是后者的风格更,咳,热情奔放,配色也更明艳大胆,总之依旧让人赞叹但实在不太适合年轻的小妖观看的画作。
晴明摇了摇扇子,“抱歉,没有聊过呢,用笔名大概就是不太想让人知道其真实身份,倒是有些难办。”博雅有些遗憾,于是更遗憾的是他错过了晴明意味深长的笑容。
旧事不提,眼下的情节似乎和以自己为主角的小说诡异重合了,按《艳鬼》的走向,接下来两人会在烟花下互诉衷肠而后是顺应节奏撒狗粮直至结局,印象中“月华流咏”就是给这一幕作了一副画,画面一侧大天狗立在半空,一贯清冷疏离的表情,却被盖过半幅画面的烟花巧妙染上一丝烟火气,下面是博雅看着他露出一个少年人对着心上人的目光,他的嘴角没有刻意的勾起,但他的目光却明明白白追随着半空中的身影,脸上浅浅的红晕可以说是光影亦或其他。
短短一瞬,源博雅脑子里呼啦啦过了一大串剧情,博雅将祈求救场的目光投向晴明,毕竟被大天狗直接拒绝之前还是有个人来缓和一下气氛的好。
然后,他听见一个平静的声音“好呀。”
源博雅再一次感到受宠若惊,这次是惊的成分比较多了。
他也似乎再一次听到了惠比寿老爷子的问候“少年,要给你再插个旗子吗?”
不过,突然对插旗子产生了莫名的期待是怎么回事?

评论(1)

热度(14)